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三人同行,必有我师。欢迎做客东哥摄影家园。

 
 
 

日志

 
 
关于我

网易博客已经难以继续安身立命,搬了新家,期待与你继续风雨同行!http://subblogchongxian0757m8.lofter.com/

偶遇会飞的兽类 —蝙蝠  

2018-03-23 22:01:39|  分类: 飞禽走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竹林里瓦砾下砖缝里常见的蝙蝠,长大后貌似就很难近距离接触到了。
某日陪着虫女一起上早班,路边看到一只小型蝙蝠(家蝠)静静地趴在地上,所幸此时还没有太多的行人和车辆,否则后果可想而知。估计是捉虫辛苦了一整夜天亮之后想回窝却累趴一头栽路边了。蝙蝠飞行是滑翔式的,栽倒在平地上就很难迅速再起飞,无奈自己任务在身,简单匆匆拍了几张照留念,然后把它转移安置到附近的安全角落,只好让它自己自求多福了。
偶遇蝙蝠 - 虫庄庄主 -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偶遇蝙蝠 - 虫庄庄主 -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偶遇蝙蝠 - 虫庄庄主 -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偶遇蝙蝠 - 虫庄庄主 -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偶遇蝙蝠 - 虫庄庄主 -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小资料:
蝙蝠是翼手目动物,翼手目是动物中仅次于啮齿目动物(老鼠)的第二大类群,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现生物种类共有19科185属961种,除极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岛屿外,分布遍于全世界,在热带和亚热带蝙蝠最多。大部分蝙蝠都是白天休息,夜间觅食。
小蝙蝠亚目即通常所说的蝙蝠,我国有6科,26属,110种。蝙蝠大多数为食虫性及肉食性,主要利用超声波回声定位信号搜寻食物 , 探测距离,确定目标,回避障碍和逃避敌害等 。 蝙蝠是真正会飞的兽类,这种进化上的优势使它们利用了兽类中一个全新的未被利用的生态位。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