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江东流去 何时复西归

三人同行,必有我师。欢迎做客东哥摄影家园。

 
 
 

日志

 
 
关于我

网易博客已经难以继续安身立命,搬了新家,期待与你继续风雨同行!http://subblogchongxian0757m8.lofter.com/

【原摄】庄主和蛇  

2010-01-08 22:28:23|  分类: 飞禽走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值隆冬季节的今天,极端天气一样影响着南粤大地,我手痒难耐,还是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出去捉虫了,结果小虫没有捉到,却捉到了一条长虫!有一定年纪的人想必都读过教科书《农夫和蛇》,说的是农夫在路上遇到一条冬天里冻僵了的毒蛇,农夫出于好心想救它。于是把毒蛇放进自己怀里取暖,毒蛇醒来之后把农夫给咬了一口......农夫临死前感叹说“好心得不到好报啊”。我没有农夫那颗善良的心,只是想起曾经答应博友曾经一兵在找虫时如有机会拍蛇给她看,她说她特喜欢蛇。我一直记在心里,没想到在这么个寒冬季节如愿以偿了。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1 在单位大门前的这块绿化带,是我午休时休闲的好去处。↑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2  来到这片小林子正东张西望寻找有没有蝴蝶时,突然被脚下的东西吓了一大跳!【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3   我的妈呀!草丛底下一只黑溜溜的眼睛警惕地注视着我!↑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4  吓得我不轻,赶紧后退几步。定了定神,才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举起相机.......【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5  我的反常举动引来了路人,一位广西籍的过路男子建议我把它弄回来。我就回单位拿了只编织袋,那位老兄熟练地把蛇装进了袋子里。↑

 

【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P6  弄回来的目的有二,一嘛可以多弄几个镜头,好给战友交差啊。这二嘛,俗话说,秋风起三蛇肥,何况现在是冬天!都说广东人是天底下最嘴馋的人......【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后记:因为被我吃掉了这条蛇,自然也引起了本庄主身边的除了女儿以外的热爱自然的博友口诛笔伐,没办法,咱确实做错了。得认!蛇是吃了,不过,在女儿的一再追问下,我如实交代了,当似懂非懂的女儿得知此蛇是老朽亲手所抓的野生爬行动物时,被女儿狠狠地批了一通!女儿说你最起码也得让人家过了这个冬天吧?我晕了!过了这个村还有这个店吗?【原摄】庄主和蛇 - 虫庄庄主 - 我的地头我做主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